魈空洁癖。all对家1右向自尽

© 骨响
Powered by LOFTER

【魈空】这什么空激推啊?

1W+完结 瓶颈期随便写点

激推空总裁魈X惦记魈颜值明星空

(番外) 

 

「1」


  家族原因,年纪轻轻的魈还在上学的时间就被几个亲如家人的叔叔阿姨以股份占比为压迫将他赶上推脱了好几次的总裁位置,语重心长地说是为了让他早日习惯处理事务,可魈很理解他们的真正想法,一个个都想要没负担的四处游玩便把这种麻烦事推给自己。

  

  如果是一年前的魈,他会以还在读研而严词拒绝,可今年魈成功毕业,长辈来问他要不要回去时却抱着再度被拒绝的想法,但魈同意了。


  妥协的话刚说出口又惊讶于他居然这么简单的接受,原因也不求了直接就拽着魈回公司开会签文件左跑右跑让他自己单独处理事务后彻底安心下来地掏出手机定机票准备去旅行。

  

  然而看着她这个行为的魈眯起眼也没说什么,他们几个兄弟姐妹都乐意旅行玩乐,只有身为小辈的魈更喜欢平稳,而现在签上自己的名字后许多工作都将向他踏来,所接受这一切后得到的奖励也值得他把自己的人生还给家族。

  

  魈没有向任何人透露真正的原因。

  

  如果是同好之人其实可以在魈身上的衣服发现端倪,这件棕色的外衣是一位一线明星——空,他在担任景区宣传大使时穿的衣物同款,别住额前发丝的羽毛发卡是空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化妆时会用的,左右裤兜的两部手机分别是空前后担任代言人时首推的产品。

  

  除此之外还有初次献声配音的视频,电视剧剧照路照、说好吃的零食推荐、在综艺内幻想的小别墅……魈甚至手机号后几位是空的生日数字,只是目前别墅魈还买不起,但接受这个制约后在用钱方面至少比现在更方便,也可以用签约的方式来让空成为品牌代言人……

  

  完全是利大于弊。

  

  于是他在上任当天打算凭一己之力从隔壁把空抢过来,结果被大哥劝解着说少看点电视剧小说,从现在开始他要做的事情多了去了,放宽眼界别把资源用在自己追星上,又给定了指标让他好好学习怎么管理抢占市场维持沟通,否则他们就不能放心地去四处旅行。

  

  大哥说来也坦然,魈无奈接受这些考核努力不去想空接下来的活动,然而在秘书的“帮助”下发现有场会议和空的综艺录制相撞,他再三考虑决定先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一身利落西装用这几日学习的知识发表演讲,心里却想着以后一定要让空在自家公司录制,随时随地都能看见他。

  

  魈是个聪明的人,他表面上冷淡寡言很难给人有会强势的感觉,但几句话下来又会改观于他的逻辑清晰与淡然,只是在谈话最后魈总会询问他们对现在的代言人有什么看法,能不能替换?而上一辈的人早已和对方有交易,都说着不必后令魈似有若无的轻笑化为冷漠。

  

  魈知道是自己的权力还不够,既然有这个机会,他会把握住。


  于是他更加刻画入微,对部门的小事也尽可能亲力亲为。他也不再询问关于代言人的事情,如果让他们发觉是自己对先有品牌代言人“不满”,可能会顺势为讨好自己而赞同,但魈想要在众人皆在的情况下轻描淡写地通知,并非是询问后盼着他们赞同。

  

  而是无法去否决魈的决定。

  

  但……虽然工作上他利落干净,甚至有点冷酷,只要稍微提起关于空的事情就会让他忍着脾气立着耳朵听,还会出现在摸鱼看空的员工背后专注地站着看空,看空——在别人眼里往往是觉得那个员工要遭殃,可她终于反应过来时却被魈夸赞。

  

  “负责IP的啊……嗯,很有眼光。你觉得我们需不需要在室内放置更多空的周边。”

  

  “呃…”

  

  被老板问到迷糊的员工心想着这方面又不归自己管,可不知道说什么能让老板满意,只好按着目前空的身分来解释大可不必。

  

  “而且,周边丢了或者脏了会很心疼,大家的喜好也不一样。”

  

  这样回答后老板只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临走前还不忘多看了两眼屏幕上定格住的空,这之后就没什么其他事情,公司也是原样并无改变……只有总裁办公室的柜里多出一批用来欣赏的空周边。

  

  现在的计划是先把空从隔壁抢过来,再逐步传教至各个部门,这样进公司能在大厅看见空,上电梯能来回播放空的剪辑,如果能睡前看着他入睡睡醒后能叫醒他再好不过。

  

  但魈知道自己只能看着他,如果没有这层身份,自己和空的相遇只有那个拐角的相撞。时至今日魈都记得当时扑面而来的香气与温度,像是一见钟情的暗恋。

  

  魈是个有点现实的人,也没那么多幸福的想法与期盼,只是空打乱了他本来的道路,彻底向空跑去的背影拐去。

    

  

  

「2」

   

  交谈的工作还算顺利。

  

  下属汇报称空公司那边要求比原先再多——他还没说完,正襟安坐的总裁便淡淡说了一声:“给”。这声音冷淡却有力量,毫不允他拒绝,令下属想起这位总裁的传闻。

  

  他是个空激推。

  

  稍微一瞥视线就能看见满柜子的空周边,摆在桌上的文件夹印有空的卡通形象……至于下属为什么知道卡通形象一定是空,还不是因为这个传闻已经快传出公司,正因如此导致空公司那边有胆气加价。

  

  这要亏损的预感又不好说出口,他只希望总裁能不要把心思放在追星上,塌房了对公司,对总裁都不好。可总裁偏偏冷着脸逼迫他立刻回答一声:“收到”,便在心里顾虑着离开。

  

  别看总裁他满目冰雪,心里跟火一样期待签约那日,可到线下那日,秘书叫来几个跟魈还算熟悉的下属苦口婆心地劝魈让他暂时去后台等拍照时再出来。

  

  否则自家总裁在人还没来前就看着照片咽口水这种情况太过危险,还好魈的品行不至于让他像条狗那样扑空的裤腿,但为了保证公司的形象必须让空躲着他。

  

  本来是个无望的祈求,魈却答应了。他跟着朋友到后台走半路就突然无声无息地消失,不好的念头油然而生——他是去空的休息室了!

  

  虽然在空公司签约时将他用公务绑在办公室没敢放出来,但这线下活动没人看管,他肯定直接去休息室找空。朋友往休息室赶去还边打电话叫人把空先请走,没成想在拐角后就看见魈被空扶着进到休息室。

  

  ——那个激推空的变态总裁!

  

  想不到他是怎么骗空放他进去的,又迫于身分不好把总裁撵出去,他在门口等着谁把空骗出来,而实际上,魈根本没骗空说过什么。

  

  他只是在敲响休息室的门后等到空的经纪人开门,全然不顾对方的询问直勾勾地盯着屋内的空,接着流了鼻血。前些日子他为了一口气把代言买下几乎亲自上阵帮部下干活,平常也没有好好吃饭,看见自己朝思暮想的空后血都往脸上涌地从鼻腔流淌。

  

  经纪人慌张地问他有没有纸,但魈只是捂着鼻子呆看着空,看见他站起身,手里拿了什么忽然向自己走来时才有点反应。空的脸越凑越近,直到说话的呼吸都能喷在魈脸上后他才反应过来空是帮自己擦了鼻血。

  

  “没事吧,要进来休息一下吗?”

  

  那双像是夕阳的眼瞳近在眼前,魈经常会看着夕阳发呆想着有这么一天,他呆呆的答应,被空绕过助理提醒魈仰着点头给扶进屋内。

  

  这时的房间内只有两人——不,还有经纪人,但魈视若无物视线全在正轻轻笑着的空脸上,他的态度也很温和,尽管经纪人会暗示空这就足够了,但空找着话题询问魈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之类的吗?

  

  “我是……”

  

  没等魈编出谎言,就有人敲门进来说找空有事,他还没反应过来,魈就先要拽着空不让他走,可手停在半空,发觉自己并不是他的任何人,没有左右他选择的资格而沉默。

  

  空答应一声,回头带着抱歉的笑意告诉魈他可以在这里休息够了再离开,不用特别拘谨,睡一觉都可以。魈感觉他的语气好像在说让自己留下,可经纪人已经提醒空赶紧离开让他道歉的表情更深。

  

  空起身离开后,魈的目光跟随他的背影,他的头发要比之前看见的长长很多,麻花辫已经垂在腰间,而那个时候刚过胛骨。

  

  他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但随之出现在门口的朋友提醒他赶紧去换衣服马上就要开始线下宣传签约,魈看了他一眼就移开目光不愿,随后被他骂着“变态”威胁要在空面前说他的坏话。

  

  还别说,魈真怕这个,立刻走出来摆总裁架子说要去换衣服赶紧拍好照回去工作,刚才还想着等空回来现在就正经起来了。

  

  对方感叹一声魈以后肯定是妻管严,又发觉自己不应该这样说地赶紧补充,然而魈已经误会成他的意思是祝福魈以后和空结婚而满脸春风。

  

  说实话,魈有点恶心。

  

  为了自家品牌代言人的安全和公司形象,秘书特地联系了在外面玩的股东回来打压他,儒雅温和的二哥在得知魈直接去人家休息室打扰后,为了他不会被误认成私生饭以及保护公司形象直接威胁他要是敢继续打扰空,就跟兄弟姐妹过来施压,他也就沉默着在休息室完成自闭。

  

  突然被请回来的气也散了,二哥倒是开开心心的顶替魈的位置和空拍照,还提早要了照片回去给魈看,看他嫉妒羡慕自责悔恨的复杂表情心情颇佳。

  

  不过,魈的工作能力还是足够得到奖励的,偶尔看看收支时都有点感叹这孩子还真是喜欢那个明星,他也就把照片送给魈,结果刚到魈手上对方就拿出笔打算把空身边的人涂黑。

  

  结果自然是被二哥说教一番……

  

  他担心这孩子心态上出问题,又担心空的人身安全,这要是让魈得手了完全想不到他会为空做出什么来。可信任魈这点又让他明确地知晓魈并非是沉迷美色的人,苦恼又放心地过了几天后才决定把这边的事情放一放。

  

  还是闲游玩乐爽。

  

  他刚离开连一天不到,魈就拍定投资一档自家的综艺节目做为空担任品牌代言人的宣传,下面的几位面无表情地答应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毕竟在签约到空后魈就早有预谋地将电梯间的视频换成空的节目,大厅口摆着他的人形立牌,开会时公然拿空的照片当背景……

  

  明明之前为了严肃都是黑色的!

  

  可空是公司产品的品牌代言人,说不行那也行,说行也奇怪,重要的是他在追星时并没有触及公司员工和各个职位的利益,反而比之前更赚。

  

  有不要命的去问魈为什么要这么努力,时常看见他来回帮进度追不上的团队,而他的回答让对方觉得——

  

  “浮叔威胁我,不达到目标就会在空面前说坏话。”

 

  这人没救了。

    

     

「3」

  

  综艺节目的宣传与筹备很快结束,毕竟有老总亲力亲为,而且他给钱也多,几个数甩下去,空所在公司就乐呵呵地把他羊入狼口。

  

  魈总裁喜欢空也不是什么秘密,社交软件上都有两个人的CP组,里面那叫炒的一个火热,而主角的两人距离生孩子也就差认识了。

  

  于是这还没有任何视频的综艺荣登热搜,尽管话题是:小说照进现实,暗恋明星的激推总裁。或是:痴情总裁一心付出,推生推死勇夺代言人资格等等。

  

  网络上的事情,除开市场社会问题外魈并不算特别在意,但空身为明星要站在众人眼前,如此出名,他只在意空会不会受到影响,却没有机会去偷偷看他……

  

  终于等到节目开录当天,空和五个魈不认识的明星相互打趣着氛围轻松,等到导演宣布内容,他们都有点吃惊。因为接下来的活动要和素人一起参加,抽签决定分配的任务。

  

  其他人魈不关心,他只在意空,于人群后等待自己的计谋成功,握紧了手中写有空生日数字的字条。主持人很快喊着空生日数字找人,魈见状立刻绕开人群大方地站在摄像机前。

  

  主持人和其他嘉宾明显呆了一下,好在他有素地询问魈难道就是那个幸运儿吗?等看到他手里的纸张来回对比后才确定真的是这位爷。

  

  也对,毕竟是他投资的综艺,连黑幕都不舍得用。

  

  他只能放魈站在空身边,担心那个明显在紧张的爷会不会惹出乱子,目光放在空身上希望他能好好管着点。空毕竟是公众人物,自己粉丝如果做错事他总会尽可能地引导他们,正因如此他的路人缘一直很好,也没什么黑点,只有这个总裁……

  

  “又见面了。”

  

  空先向他打招呼,这句话被收音进去引来不小的呼声,魈有些紧张地握住他的手,感受到他掌心的瞬间,之前的疲劳一扫而光整个人都精神起来地反握他的手,就这样维持到主持人咳嗽着发布规则,空才先提醒他松手。

  

  外人看来,空正在被这位总裁“吃豆腐”,心疼又焦急,也欣赏他居然能面对魈这个绯闻对象还保持着温和的微笑与利益的业务能力。

  

  各方都很担忧时,主持人念出规则:明星与素人将会组队寻找密码,猜出最后的地点,首先到达完成解密的队伍就是今天的冠军。

  

  顺带一提,组队模式仅有这次录制使用,一看就是总裁大人不想让空和别人组队的私心。可人家有钱有权还有完全不输任何明星的一张好脸,只能顺着人家来。

  

  任务道具是一张地图,有五条路线,空算着应该走哪条路线时就被魈告知要走第四条路。魈凑近观察地图时,空能清晰看见他墨发轻颤,其中有一根白发,不知为何,空忽然抬手要去帮他梳拢进去。

  

  可指尖要碰到魈前就被他躲开,空匆匆解释说看见魈有白发,想帮他拢回发里。

  

  “……啊,没事,我们还是先走吧。”

  

  也许是在镜头前魈维持了冷静,他带着空就顺第四条路线开始寻找密码。初始房间是茶水间,在一旁的柜上放有密码盒,空四处打探时魈却接了杯温水递给他,空接来后没着急喝,而是想到什么捧着杯子走过魈去看饮水器。

  

  “这个温度显示……会是密码吗?”

  

  空喃喃后喝了一口水润嗓,记下温度叫魈一起来试验。他把水杯还给魈,对方便在镜头下格外自然地盯着水杯接着快速喝了一口水还差点呛到咳嗽。认真解密的空没有发觉,盒子打开后才发现魈用手背挡着脸默声咳嗽。

  

  “没事吧?”

  

  “没事,这里灰有点大…盒子打开了吗?”

  

  “嗯,里面是一个白色的拼图和地址,让我们去美食街吃杏仁豆腐。”空把纸条递给魈看:“杏仁豆腐啊,不会是让我们数每盘上都有几块吧。”

  

  “不会,你放心吃就好。”

  

  “这么说,解密就交给你了?”

  

  空好似没发现他话里的古怪,可别人都明眼呢。两人离开公司又因为身上没钱,距离还远而打算找愿意搭人的车主,空在团队的保护下询问有谁愿意搭自己一程,而魈那边无声地对空招手硬是喊不出他的名字。

  

  部下……车主看不过去了,帮魈大声地喊来空说他愿意带两个人走,空来后又听他解释车上东西有点多,只能坐两个人。空考虑还有节目要录想要委婉地拒绝,但魈从摄影师手里“抢过”机器表示他来录。

  

  他给钱他大。

  

  最后两个人就坐进车里告诉车主要去的位置,魈默默把它关掉,此刻封闭的空间内似乎能感到空的体温与香气在不断传来,他偷瞄一眼正看着窗外的空,对方忽然转过头来对他露出笑容。

  

  魈瞬间把头甩过去不敢看他。

  

  魈知道他一直是淡妆,有的时候干脆不画,给粉丝说的护肤品也很便宜,自谦自己只是喜欢早起跑步,平时好好吃饭好好洗脸维持好心情……近看后脸上挑不出任何瑕疵,一直维持着平淡的笑意。

  

  他不笑也似笑,笑的时候像夕阳融在湖泊中,随暖风而斑驳着扰乱人心。

  

  魈想要再靠近他一点,靠近更多……

  

  他故作有事而轻声叫了空的名字,正看着外面景色的空也随之回过头,四目相对时,空慢慢张口发出声音。

  

  “你是——”

  

  “再过前面的红绿灯就到了。”

  

  部……车主的声音让有话要说的两个人都愣了一下,空先笑着和他聊天说好快,而魈脸上的专注与迷恋化作被打扰到的寒意与冷漠。可惜他并非是因为这点小事就迁怒于部下的人,自己也没有告诫他不要出声,倒不如说刚才帮忙喊停空这点还值得感谢。

  

  不过,魈也是人,他的不快维持到下车后面对空时消散。魈将录像机还给而后赶到的团队,暗示对方不要多言自己没有拍摄的这件事,当然,有钱好说话,摄像师压根不会在意,想来录也会被剪掉……

  

  这次拍摄到他们进入纸条上的店铺,点了两份杏仁豆腐,店家好像早有准备般立刻端来两盘杏仁豆腐上桌。这之后也没有什么提示,空迷茫地观察杏仁豆腐,都是五块,碟子也没什么特别,难道是在冻的下面?

  

  空抬勺子要挪开杏仁豆腐,可盘内光滑白净,就连魈的那盘也看不到密码……空迷糊了,他问魈有没有什么想法,对方却让他静下心来好好品尝。

  

  “那张纸条上写有:满足而付出之物会指引方向,可能就是让我们先吃完后才能发现。”

  

  “嗯,试试看吧。”

  

  说到吃,空就来劲了。其实他之前在拍摄的仙侠剧访谈中就透露过一直想尝尝正统的杏仁豆腐,所以魈带他来吃。注视空入口后被惊喜到的开心表情,魈也轻轻看着他笑,可一同品尝了杏仁豆腐后还是找不到答案,空翻着周围的东西发现牙签盒居然是密码箱……

  

  但是没有密码也无用呢。

  

  空起身问老板有没有提示,但她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空回座后有点迷糊还委屈,皱着眉头观察店内的装横,实在是没思路地叹气。

  

  “满足而付出之物……满足……付出之物啊。”空看着天花板嘟囔,低头看向魈时注意到他的目光一直没离开自己过,空稍微避开那认真而泛热的视线,小声说自己的看法。

  

  “结账的数字啊,嗯,我们试试看吧。”

  

  魈对他任何想法都是准许的,而事实也如此,魈主动结账后和空一起输入数字成功打开盒子,里面仍是一块拼图与纸条。下个位置在电影院……空看着这几个字终于忍不住吐槽这到底是谁的恶趣味,而努力写出字条的魈站在他背后呆呆失落受伤。

  

  不过,空这个身份进到里面会引发问题,只是在电影院外的抓娃娃机内有带着密码纸条的小猫玩偶,说到抓娃娃空可是老手,原因在于以前经常和妹妹一起比赛。

  

  空兑换硬币了撸起袖子就自信满满地抓娃娃,但那个带着密码的娃娃被埋在下面,他废了点时间抓出来两个娃娃后问魈要不要来,他摇摇头说自己看着就好。

  

  看着空一会开心一会难受变来变去的表情就好。

  

  话说后很快,空就抓到带有密码的娃娃,可密码盒不知所踪,两个人边走边找时看见篮球旁边醒目的牌子上写有密码盒三个字,过去细看得知要两个人一起投球,先到三十分者赢得盒子,输者要被赢的人涂奶油在脸上。

  

  空在心里嘟囔麻烦,脸上又不能展露出来,带着轻笑提醒魈要加油,他不会得分比魈少。但魈轻描淡写地“嗯”了一声后将娃娃放在一旁,心里却泛起狂风地反复回忆刚才空那明朗又坚定自信的笑脸。

  

  魈满心满眼都在空身上,怎么可能赢得过他。

  

  当魈准备接受惩罚时,挤出奶油在指尖的空却是将奶油点在他的唇前,对他像是恶作剧般眨眨眼睛好心饶过魈,便将奶油顺着他嘴唇的形状涂抹。

  

  随后魈顶着这张红色番茄脸冲进了安全出口。

  

  

  

  

「4」

  

  最终的地点是公司,两个人进去后只剩摄像师跟他们一同行动,可突然,有象征危险的嘶吼声从附近传出,两人愣神时,在走廊拐角踉跄着走出一个黑衣人,空还没有反应过来,魈就拽住他的手往后跑。

  

  周围的黑衣人被惊动,摄像师很快也被他们抓住,不知道跑到哪里魈才停下,轻声呼吸着说到这里就安全了。

   

  “啊……谢谢你。”

  

  空抬起头看位置,那像是镀金的几个字让他表情僵化,眨眨眼睛确定的确是「总裁办公室」这种名字后想要叫住直接走进去的魈,他却侧身邀请空进屋。

  

  解释是为了宣传公司所以这里的房间都可以进。

  

  空将信将疑地走进去,屋里有一股清淡的木香,家具少而简单,让空有种为了录节目而搬空房间的错觉。他想着要坐哪里不会失礼,视线转到魈那边却看见他已经开始搬沙发垫子不知道在做什么。

  

  他有点担心,可他看起来极为熟练地将沙发座底的木板抬起放下,靠背也随之拉下铺在木板上组装成一张折叠床……空有点看傻眼了,木讷的听魈说让自己坐下休息,又问要喝什么,有饮料果汁低度数葡萄酒牛奶酸奶咖啡……

  

  “等等,你都是从哪里弄出来的。”

  

  “……节目组筹备的,每个房间都有。”

  

  “我怎么觉得你在瞒我什么?现在没有录制……还是说,屋里有隐藏摄像头?”

  

  “不,只是想让你能好好休息……但,我的确隐瞒了你。”

  

  魈解释完还不忘拿果盘放在桌上请空吃,他低着脑袋好像在认错,声音冷淡而犹豫。

  

  “代言人资格,选人的黑幕,还有这次活动的内容,都是因为想近距离看看你。从那之后,我就一直喜欢你……”

  

  眼前人一路上游刃有余的模样在此刻却胆怯退缩起来,空望着他这张要比自己更好看的脸,记忆更加清晰。当那个还有些青涩,又有一张好看脸蛋的少年与眼前带给自己熟悉感的“总裁”重合,空忽然转移话题般询问。

  

  “你果然是…几年前被我撞倒而摔坏无人机的人?”

 

  现在没有任何人,空终于将一路上的怀疑问出口。听见这句话的魈先是微微睁大眼睛,平淡的脸上出现很明显的惊讶,随后局促起来脸上也开始发红。

  

  “嗯哼,真的是你呢。”

  

  空坏笑着凑近,扶住他的肩膀歪头去用鼻尖若有似无地擦过他的脸庞,他能听到魈瞬间紧张的鼻息,能听到那格外清脆的吞咽声。魈越是这么可爱,空的表情越是得意,轻轻呼出热气在他耳边继续捉弄。 

  

  “是因为那匆匆的一见钟情?”

  

  可魈因他的凑近僵硬到连眼睛都不敢睁开,片刻后,空哑然自笑,听得魈喉结不自觉滑动,可这份香气与暖意很快离去,魈也小心地睁开眼睛有些不舍。

  

  视线与空的目光相对,他在笑。

  

  “所以,你就把我招到自己的公司当品牌代言人?”

  

  “嗯……”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电话号码有没有换?”

  

  轻轻的几个字以他有些不快的声音淌入耳中,魈感到眼前的一切都明亮起来,空的笑容像极了那日与他以购买物品而刻意拉长的约会,让魈不知所措。

  

  但空笑着继续说。

  

  “先不要误会,我只是对你这张脸有点感兴趣,恰好长在我的审美上就不自觉多惦记了一会儿……没想到,你真的成为我的粉丝了。”

  

  可他后几个字的语气里,愉快无法掩盖,像是听到了什么好消息似的心情极好。魈不知道说什么,但空忽然转移话题说着要继续游戏而拉住魈的手。

  

  “之后的事情,就私下联系吧。”

  

  面对空笑着的脸,魈无法拒绝。

  

  他和空躲避着黑衣人带着三块拼图来到广播室前,屋内摆放有一张纯白拼图,看来是他们先到达。敏锐的空发现屋里的摄像头,他小声提醒魈可别表现得太过开心,随后与他一起拼这个纯白拼图。

  

  空找数字时魈就看着他的侧脸,不小心碰到手指,只是这次两个人都躲避起对方。魈是害羞,而空虽然表面上没什么反应,心里却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在意碰到他的指节……

  

  拼图的过程中,空回忆起那个有些难忘的周六。

  

  每每看向魈,他都用温柔而专注的目光注视自己,他的脸好看,更是长在空的审美上,本以为自己是在那个相撞的瞬间被他惊艳到一见钟情,也觉得他好像喜欢自己?


  可是,他并没有发现空的身分,甚至不认识空。他心情有些奇怪,回家后看着聊天框还不知道要说什么——你是我的粉丝吗?你喜欢我吗?为什么会用那种目光……

  

  但这些都在隔日公司要求去培训后停滞。


  空答应了,他很认真…因为愿望中增加了一条「希望让那个脸很好看,会用温和而专注,毫无杂质充斥迷恋的目光注视自己的人无法逆反地成为自己的粉丝。」

  

  最后一块拼图被空放上,对照密码解锁盒子,里面是代表胜利的钥匙,空开启广播宣告他们的队伍大获全胜,久等的节目组涌来持续拍摄其他队伍的情况。

  

  余下的欢闹魈没兴趣参加,他快开心傻了,现在就想约空去约会,是真的约会。

  

  

「5」

  

  为什么会喜欢他…魈印象深刻。

  

  空出道的那年,魈正是大三,当时的他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想着赶快完成因为自己没注意听讲而被分配到无人机取景用来宣传学校的工作,朋友说这很枯燥,需要把校园全拍下后交给别人处理剪辑,最后剩的连一分钟都没到。

  

  所以魈是带着细微的烦躁盯着无人机来回走,绕到图书馆时在拐角和人撞个满怀,对方是跑着来的,魈也没注意前方就被他扑倒在地,手中遥控设备脱落,失去控制的便宜无人机本身滞空不好,歪七扭八地便从高空掉落砸在他们的脚边。

  

  与此同时,魈也费力地撑起身体要看对方是谁,带有体温般的香气随着他焦急的呼吸声落在脸庞,那抬起头与自己对视的眼瞳纯净的仿佛能映出此刻怔愣的表情,泡在一摊融化的夕阳内深陷其中。

  

  “啊…啊,对不起啊,我着急去拍摄就没有注意到您。”

  

  比起魈的呆愣,对方先反应过来地从魈身上离开,他脸上都是慌张和不安,轻轻抿着嘴的样子莫名给魈一种猫咪的感觉……直到他的掌心在魈眼前晃晃魈才回过神来,有些磕巴的说自己没事,让他不用担心。

  

  “但这个……”

  

  对方的眼瞳移向一旁的无人机时,魈立刻回应他来处理就好,可这个回答让对方眨眨眼不解,便取出手机来要和魈交换一下联系方式,他会把补偿的钱打给魈。

  

  “我也是这里的学生,请你放心,呃……”

  

  他想起时间,目光越过沉默的魈有些着急的远望,语气是困惑又犹豫,而魈也在犹豫换不换,思量下只得答应了他得到他的联系方式。这件事结束后,有着金色短发的少年站起身,他没有着急走,先对魈伸出手将他拉起后才礼貌地道别离开。

  

  魈转过身目送他的背影时发现他并非短发,而是绑有很长的麻花辫,看起来细软的发丝在奔跑时轻轻摇曳,如同闪耀的金色丝线飘散空中。

  

  当时魈愣神半天才装作不经意地抓抓头发,弯腰拾起无人机想着该怎么说和赔偿。他对这种忽然出现的感觉不知所措,单纯想要再见他一面这种想法让这会被称作“天才”的头脑乱成一团。

  

  于是魈整天都在思索要不要找他商讨“赔偿”的问题,打了几个字迟迟发不出去,甚至在课上想起他还会难得地低下头来偷看手机。周围的同学都开始讨论魈是不是恋爱了,毕竟他在学校的形象可是“特别帅,但是不好接近的雪山”而与他有些熟悉的朋友看见他这盯着手机若有所思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是因为恋爱。

  

  但询问他时又被他眼里的冰雪冻得磕磕巴巴,正要逃跑的瞬间肩膀被抓住,迎面而来的是魈皱着眉似乎在生气的询问。

  

  “我要怎么和他聊天?”

  

  “谁啊?”

  

  迷茫着听魈说完,朋友确信他真的恋爱了,拍拍胸脯保证他肯定会帮魈这位能在课后帮他补习的好朋友,于是给魈写了一大批问候话语,结果魈哪个都没用上,挑挑捡捡最后发了个「你好」过去。

  

  对方很快也发了个「你好」,但他继续往下说,问魈无人机多少钱,需不需要他来陪魈一起购买种种。魈不知道怎么面对这热情的回答,朋友让他就顺着对方的话说,便约在周六去买无人机的配件。

  

  于是在周六前,魈恶补了一番无人机的知识,坏掉的无人机款式很旧,教师也称不用魈来补偿,还吐槽航拍的视频一直都很模糊,学校发的机器都没有学生自己的好用。

  

  所以魈打算先和他多逛逛,多看看他……然而对方带着鸭舌帽和墨镜口罩的模样让魈楞了片刻才认出来。想来也许是他的…爱好?魈就没有过问,只是墨镜遮住了他那双好看的眼睛……

  

  “墨镜…不摘掉吗?”

  

  “啊,呃……我比较习惯有镜片在眼前。”空拉下口罩。

  

  “……”

  

  魈看着他思索几秒,低声说了句:稍等。他抬手摘下对方的墨镜,捕捉到他微微睁大双眼的惊讶却不言语,而是将自己戴着的无度数眼镜摘下为他戴上。

  

  “没有度数,如果你习惯戴眼镜最好配一款质量优异的防蓝光镜。人的眼睛长时间处在墨镜的暗——”

  

  “噗……”

  

  一声下意识的呼笑打断了魈的科普,他垂眸见空眉眼弯弯忍着笑意,还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盯着他看了几秒,也许是察觉到自己的失礼空很快稳定神色摆出一副认真的态度来解释。

  

  “不是在笑你的好意啦,只是…觉得你对陌生人也会这么关心这点有些可爱。明明我们连名字都不知道。”

  

  “我叫…魈。”

  

  “嗯,这样称呼就方便了,我…”有着琥珀色眼瞳的少年注视着魈的双眼:“我叫空。以后,这个名字就和空气一样……会经常出现在你周围了呢。”

  

  魈当时以为他是说“空”这个名字来自“空气”,他没有想到那日过后就没有和空再度说话的机会,而就在魈毕业后不久,商业街播放着广告的巨大屏幕出现了空的身影。

  

  空做到了,魈的周围几乎布满他的存在,一开始是同学间的交谈,随后是观看同学作业时投屏的壁纸,再就是魈主动去搜索空,了解他这些日子里的经历。

  

  原来是去培训了……

  

  舞蹈,唱歌,演技……仔细看完他的经历后,魈才发现在和空相遇的前他就已经小有名气,只是自己不在意这些明星种种。而现在,空的努力让他闯入了每个人的眼中,也如空气般绕在魈的身边。

  

  不过大部分是: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的购买周边和代言产品,原本魈以为空已经换了手机号,对他的贪心本是压下的,可空还记得自己,甚至来到自己身边,让空气都开始发甜发暖。

  

  魈会一直对他很好很好……

  

   

「6」

  

  魈的确是个妻管严。

  

  在空大胆的官宣后,魈的心思就不在公司上了。也并非说是他因美色而不务正业,而是……他没之前那么激进的去工作,转而采用一种平稳的决策方式来让自己轻松一些,公司内也就没有他来来回回为了得到空而帮着部门干活的好事。

  

  当然,被帮助的人都怕他生病,劝着他多休息也没用,而空来找他给他带饭的话,魈会什么都不管地立刻跑下来迎接空回办公室享用空做的美食。

  

  一年后他明显的胖了。

  

  本人还没有意识到,而有一日,魈在空检查过体重后试着踩上去看,发现自己比之前胖了很多。尽管空说胖点也好他会更喜欢抱魈,可魈想到如果和空做那个时没有腹肌会不会很逊。

  

  魈想让自己在空眼中很完美,于是几个月后他又回到毫无赘肉的状态,保持着健康强壮的体格期待空有时间并且愿意和自己结婚。

  

  不管魈是否为妻管严,他都会在这种事上得到空的准许与安心。他说还不想,那就不想,他说愿意,魈会瞬间放下手头的工作立刻去买西服定场合就算没邀请人来也要先把空得到手。

  

  结果魈等了三年,空才下定决心和他结婚。

  

  两人的婚礼来者很少,倒不如说请的都是亲朋好友,热闹闹地魈都没时间多看看空,他被挤到一旁望着空和自家亲戚朋友愉快地聊天。内容还是让他多注意魈,以及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被魈骗到手了。

  

  但他们说什么都无法更改事实,最后魈与他交换戒指,亲吻,相视一笑……魈觉得自己幸福到心脏快停跳了。他的呼吸很急,在撵走阻拦自己的人后成功抱到空,差点就这么抱着空直接回家。

  

  最后终于成功地带空到他之前幻想过的那种别墅,空没有什么特别的开心的表情,魈才得知这是他做室内设计的妹妹的毕业作品,其实他早就忘了这件事。

  

  但空还是给了魈一个吻,轻轻的,却并非是感谢他把自己说的话记那么清楚,而是关于……魈用在什么上。这是他隐藏了三年的惊喜,因为空的幻想而选择在这里相爱。

  

  无声间走到卧室,坐在床边,空依靠他的肩膀道歉,其实这三年他一直在明确自己的心意,而答应他求婚的那日,是空发现他真的喜欢魈,从因他这张脸的一见钟情变成了互相陪伴的喜欢。

  

  空拉过他的手主动躺下,在魈紧张又迷恋的抚触与目光下柔声缓解升腾的热意。他很温柔,缓慢的勾着空模糊起来的思考,一点点从理智海洋中拽到他的怀内,被温度交化。

  

  空本有些不满足,可终于等到魈进来后又疼的让他不要动,魈尽量坚持着让空习惯,可他是人,还是空的狂热粉丝,出自两份爱意的痴迷让他逐步抢占挤压空的呼吸,安慰着他,说着喜欢的同时又往内索求。

  

  无法坚定的贪意开始让空发出哭声,魈艰难地安慰他,却无法停下……他想要更多,以及任何声响……床板吱吱呀呀,空无辜的哭腔和呼唤名字的断续声音,魈俯身嗅着他的香气发出吞咽的声音,直到空推着他的手臂无助地在他的拥抱下瞬间失神无力。

  

  终于得到满足的魈不断轻吻着空,听他虚软的声音断续着说出名字,魈仔细去听,就被空在耳边大骂了变态。

  

  这之后,空好不容易把那些液体顺水清走,魈已经在房间角落完成了自闭,空有点不好意思,但他刚才的行为让自己很生气,闷闷地叫魈过来睡觉,要给他禁一年时间不许再做。

  

  魈“欣然接受”,认真的解释又道歉,他真的在强忍着不去伤害空,可他……

  

  “我…一直都在期待这一日,抱歉,空,等你再度愿意的那日,我绝不会让你感到痛。”

  

  魈说得认真,也是真的忍了太久……空没有回答,只是抱住他后轻轻用鼻音答应魈,随后感到魈紧紧回抱了自己。他在魈小心的呵护中躺好,等魈关灯后却有另一种光源亮起。

  

  是投影在天花板的空综艺剪辑。

  

  空盯着视频内的自己,随后慢慢将视线移到已经背对自己装睡的魈身上。真的,出自真心并毫不留情的告诉魈让他明天早上就把投影仪的视频换掉。

  

  “还有,我看到卫生间有我之前代言的产品,以后也不用买,我明明就在你身边……”

  

  “……嗯,我知道了。”

  

  魈心虚回答,虽然得到了空,但他仍是不会放弃买周边产品支持自己单推代言这件事。

  


  

  【HE】

  

评论 ( 13 )
热度 ( 3366 )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